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时讯>>人大信息
人大时讯
  人大信息
  公告栏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人大信息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友凡莅临石首考察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1958次, 编辑日期:2012年4月27日打印】【关闭窗口
4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友凡在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文政等人的陪同下,率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法规工作室及水利厅等人员到石首对天鹅洲的长江豚类与麋鹿两大国家级保护区进行了考察,石首市委副书记、市长丁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泽民、副主任李定海全程参与。
来到天鹅洲国家级长江豚类保护区,刘友凡在听取负责人汇报后,了解到在保护区的努力下,江豚数由当初的5头,繁衍到现在35头左右,非常高兴。在江豚饲养区,刘友凡一行看到两头江豚不时跃出水面,并抢夺饲养员手中的小鱼,可爱的江豚似乎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天鹅洲麋鹿保护区内土壤肥沃,水质良好,水草林木丰茂,分布有广阔的芦苇沼泽湿地,气候温暖湿宜,是麋鹿生活的天然家园。天鹅洲麋鹿保护区于1991年批准成立,1998年晋升为国家级保护区,经过20多年的努力,保护区内麋鹿完全野生放养,实现了麋鹿回归自然,麋鹿种群数量由最初引进的64头繁衍到近1000头,是世界上最大的麋鹿野生种群。
在听取天鹅洲麋鹿保护区负责人的汇报后,刘友凡一行参观了保护区内的麋鹿馆,观看了《麋鹿家园》专题片。因天气温暖适宜,隔着护栏,刘友凡一行有幸看到一群共有大小12头麋鹿正觅食嘻戏,大家拿出相机拍个不停。
在观看麋鹿现场,石首市委副书记、市长丁辉向刘友凡汇报说:“石首将努力擦亮境内两块国家级的‘金字招牌’,认真做好保护与发展的结合文章,在加强保护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两大稀有动物对石首旅游经济的推动作用,促进石首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
刘友凡对石首市高度重视保护区工作,为保护江豚与麋鹿所付出的艰辛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石首要充分利用两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境内的品牌优势,在为保护区营造良好条件开展保护工作的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形成保护与发展的良性互动、相得益彰。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