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时讯>>人大信息
人大时讯
  人大信息
  公告栏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人大信息  
付勇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时要求 强化履职意识精准施策解民忧
来源:石首市人大 , 阅读6087次, 编辑日期:2022年5月24日打印】【关闭窗口
付勇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时要求
强化履职意识精准施策解民忧
    本报讯(通讯员张璞 夏宇)5月23日,市长付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副主任张荣安一行来到大垸镇,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该镇“当好五大员冲刺三百亿”第三代表小组活动。
    付勇一行来到石首市金亿锦纺织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情况,与企业主零距离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发展状况、产业配套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付勇与各位人大代表围绕如何加快企业发展壮大、如何带动村集体增收、群众致富、如何解决企业发展用工难资金难等问题交心谈心,并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活动,畅谈了开展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号召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实际,创新方式,聚焦“双优化”,切实把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付勇指出,作为人大代表,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决扛起“当好五大员冲刺三百亿”活动的职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付勇强调,作为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沉下身子深入一线,推动代表活动走深走实;要坚守为民情怀,问计问需察实情,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水平,当好“五大员”,助力打造“好正实优”的发展环境;要强化履职意识,精准施策解民忧,结合“十问十帮”、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建立完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自身“杠杆作用”,为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凝聚更加广泛的智慧和力量;要强化责任担当,务实增效暖民心,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医疗教育、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社会热点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