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时讯>>人大信息
人大时讯
  人大信息
  公告栏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人大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4-6月大事记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3110次, 编辑日期:2005年11月23日打印】【关闭窗口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1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

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5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政委徐荣华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盛东关于市公安局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情况的调查报告。

下旬,肖启群、陈建设、朱忠湘、李法志同志等带领四个调查组调查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联系走访市人大代表。

28日,印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阶段具体安排》。

5月11-13日,为了维护全市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推进我市社会保险事业的健康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肖启群,副主任陈建设、朱忠湘、邢贤发、姜谟声与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主要领导成员、局所属保险机构负责人等陪同下,分成5个视察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组织座谈、交换意见等方式,对楚源集团、市烟草公司、湖北华源长江地毯有限公司、市粮油贸易公司等29家企业的社会保险工作进行了专项视察。

16日,社会保险工作视察组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碰头, 汇总视查情况。

16-18日由办公室副主任苏振华、老干科长李和平同志带队,组织机关老干部13人(含老同志家属3人)一行15人到三峡及大坝参观。

23-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忠湘赴荆州市参加全国20城市(区)人大主任联席会议。23日,新任市委副书记张善彩来机关,与常委会党组成员见面。

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6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四个调查组关于乡镇人大工作调研以及走访座谈代表征求意见情况的汇报。会议讨论修改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各项制度。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6月份的工作计划。

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9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2004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关于2005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05年部门预算单位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相关决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全市社会保险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赵毓清同志辞去石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钟鸣同志辞去石首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任命张善彩同志为石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的决定。通过了人民陪审员等人事任免事项。

6月2-4日,副主任朱忠湘、邢贤发、姜谟声随市考察团赴京山、汉川、大冶考察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9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普华,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张生舫,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毛精华到我市联系走访荆州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钟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设、朱忠湘、邢贤发陪同走访、参加座谈。

14-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楚汉,省人事厅副厅长吴良美等组成的省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工作调查组一行在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国、代表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肖晖、人事局局长刘明忠等陪同下来石首调研。14日下午,张洪祥一行在代市长张善彩、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肖启群、副主任邢贤发陪同下察看了天鹅洲湿地麋鹿自然保护区。15日上午,张洪祥在市政府宾馆2号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钟鸣、常务副主任肖启群、常务副市长张泽民、副主任邢贤发、政协副主席杨志成和部分省、荆州市、石首市人大代表以及人事、教育、卫生、编制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15-16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述云等视察我市贯彻执行《防洪法》情况。先后察看了我市大垸、小河、调关、高基庙等乡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谟声,市委常委郝永耀,副市长周小清,市水利局局长管折冰等陪同。常务副主任肖启群参加了交换意见的座谈会。

22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肖启群、副主任邢贤发带领全市乡镇办区人大主席、副主席,联络处主任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一行25人赴荆门市东宝区龙泉代表小组参观学习。

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乡镇人大工作会议。会议总结汇报上半年工作,结合参观学习荆门市东宝区龙泉代表小组经验谈体会与工作打算,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