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时讯>>人大信息
人大时讯
  人大信息
  公告栏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人大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到市人民法院调研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2713次, 编辑日期:2005年11月23日打印】【关闭窗口
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肖启群,副主任陈建设、朱忠湘、邢贤发、姜谟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法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黄盛东到市人民法院调研。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兆新汇报了今年半年来的工作情况。法院党组成员张佑翔、王茂成、付克跃、樊秋云、宋益民、余学滨参加了调研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贤发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市人民法院2005年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法院在院党组的带领下,聚精会神抓审判,坚持不懈抓队伍,法院形象大为改观,司法能力不断提高。他希望法院把司法为民、便民、护民的各项措施贯穿法院工作的始终,把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贯穿法院工作的始终,把降低诉讼成本、提高诉讼效率贯穿法院工作的始终,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建设,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肖启群发表了讲话。他说,市人民法院今年来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扎扎实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把2005年作为规范化管理年,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司法为民的宗旨,围绕公正与效率的主题,围绕建设高素质法官队伍的要求,为石首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各项工作取得了好的成效。他要求:(一)深刻认识审判机关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新的形势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胡锦涛总书记今年2月19日在省部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发表了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讲话。和谐社会就是社会系统中的各个部门各种要素处于一种相互协调的状态。提高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关系到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关系到巩固党执政的社会基础,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旺发达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作为审判机关,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二)求真务实,为构建和谐社会,加快小康社会进程作出新的贡献。1、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全面做好各项审判工作。要做好刑事审判、行政审判、民商事审判、执行工作、信访工作,坚持公正与效率的主题;坚持质量和效益并重的原则;坚持严打方针,确保社会稳定;坚持裁判公正诚信,努力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坚持最大限度地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的实现;坚持执法为民,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2、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法官队伍。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强化管理,深入开展规范化管理年活动,以制度化、信息化、基层法庭建设为目标,从严治警,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公正司法,执法为民,严格要求,严于律己,求真务实,谦虚谨慎。3、确保各项工作有新的成效。按照年初工作规划、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创建全国优秀法院的活动,加大工作力度与措施,让人民群众满意,让人大代表满意。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