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议案建议
代表工作
  代表公示
  议案建议
  代表风采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议案建议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关于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的审议意见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47633次, 编辑日期:2013年10月15日打印】【关闭窗口
市人民政府: 
2013年8月30日,石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1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审计局局长卢孟庆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2年度石首市地方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审计部门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依法审计,突出审计重点,提升审计质量,为推进公共财政体系建设,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发挥了重要作用。审计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2012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反映的问题比较客观、真实,提出的整改建议切实可行。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个报告,为进一步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和处理力度,特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市人民政府要认真分析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整改。各部门单位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落实审计建议和意见,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
二、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及时启动问责机制。一是要健全和完善问责制度,着力解决审计处理、审计整改落实难等问题。二是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较多、且屡查屡犯的部门和单位,要实行问责制,依法依纪严肃处理。三是将审计处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政府部门绩效考核范围,促进规范落实,确保政令畅通。
三、强化项目资金审计,提高政府投资效益。审计部门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突出审计重点,在审计年度工作计划中,要突出安排财政性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完善财政性投资项目管理机制,提高财政资金效益。
四、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充分运用审计成果。要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开展审计工作,充分发挥行政监督职能作用,为重大决策提供依据。审计机关要加强对审计结果的分析研究,提出有价值、有份量的审计建议,促使审计效能的提升。
请市人民政府对本审议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并将整改结果情况于年底前向市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2013年9月15日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