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代表工作
  代表公示
  议案建议
  代表风采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代表风采  
打造白酒品牌 助推工业壮腰(郭祥盛)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27141次, 编辑日期:2013年3月13日打印】【关闭窗口
打造白酒品牌 助推工业壮腰
荆州市人大代表 郭祥盛

2012年4月,荆州市人大常委会根据湖北省委、荆州市委关于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壮腰工程”建设,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实施“壮腰工程”中的带头作用,决定在全市开展“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我作为一名荆州市人大代表、劲牌酒业(石首)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以“发展一项好产业”为目标,立足本职岗位, 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大力发展石首白酒产业,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为“工业壮腰”作贡献。
一、积极参与走访调研活动
在去年的活动中,我严格按照“六进六访”和“八个一”的要求,通过走访选民、接待来访、座谈等形式,我经常联系选民和选举单位,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其愿望和要求并认真回答询问。我多次走访公司联系村高家槽村,了解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问题,并对我镇葵花村、新厂村部分特困户给以春节慰问和经济援助。走访本地多家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反映的情况,调查了解企业困难和工业园区的社会治安状况等,鼓励企业家同仁们大胆走出去,学习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加强安全生产,为当地企业家做好经营出谋划策,为巩固当地经济发展共同努力。2012年7月11日,公司承办了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座谈会,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二、竭力打造白酒知名品牌
去年我借助开展“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的春风,确保全面完成公司新的规划目标,极积争取各级领导的帮助,在荆州市人大常委会易法新主任和我市四大家领导大力下,2012年10月17日,劲牌公司与石首市政府签订了“劲牌公司投资建设石首市江北工业园二期项目”合同,由劲牌公司在新厂镇投资建设劲牌石首二期项目,追加投资6.8亿元,该项目已正式启动,到2015年,我公司基酒由年产1万吨可扩大到2万吨,储藏酒由1万吨可增储到2万吨,实现年成品酒销售收入5亿元,年入库税收5000万元,五年力争过亿元,同时还争创“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绣林”牌商标忆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绣林玉液”已成湘鄂豫三省的知名品牌。
三、一心一意致力企业发展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 我作为企业界的代表,身处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要比发展,勇于创新,带头做大做强企业。劲牌酒业石首有限公司由劲牌公司和石首含芳酒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是湖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是全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之一。公司现占地面积28万㎡,总资产2.4亿元,员工518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46名,年产优质白酒2万余吨,开发绣林玉液系列、绣林系列成品酒10余种。自去年“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助推我市“工业壮腰”,我建议公司重新调整了规划,制定了包括精益生产、质量控制、市场结构、产品策划和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经营年度发展计划和三年发展规划。力争在2015年末,公司产酒量、储酒量将增加一倍,销售额和税收增长6倍。绣林”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12年,劲牌酒业石首有限公司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5亿元 ,上缴税收1000万元,公司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我还建议公司采取“由上至下”的方式,根据企业的整体发展规划,向各部门下达了经营年度目标。采取“由下至上”的方式,在年度计划的编制过程中,各部门根据目标任务制定了部门年度工作计划。由此,充分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让他们带着责任、主动地投入到岗位工作与企业的管理改善之中;同时,将各级员工的个人发展目标与公司的发展目标紧密相连,让企业成为大家共有的发展平台。
在去年的“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中,我以走访调研为载体,以工业壮腰为重点,把本职工作与依法履职紧密结合起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今年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扎实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再创新佳绩!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