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代表工作
  代表公示
  议案建议
  代表风采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代表风采  
“提神”凝心聚力 “壮腰”强镇富民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29335次, 编辑日期:2013年3月21日打印】【关闭窗口

“提神”凝心聚力 “壮腰”强镇富民
石首市高基庙镇人大主席团
(2013年3月20日)

  石首市高基庙镇共有三级人大代表81人。2012年以来,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镇党委的战略决策,积极组织开展“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有力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当年完成招商引资任务1.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7亿元,实现工商税收1084万元,全镇多项工作位居石首市前列。
一、真情注入,党政班子以强力支撑
市 “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动员会后,高基庙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和一名镇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强有力领导机构,确定专职人大副主席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制定了周密可行的实施方案,召开了三级人大代表动员会,镇党委、政府安排了5万元的专班活动经费,镇领导专班每月召开一次活动工作例会,党委书记、镇长每周一次以普通代表的身份深入村(社区)、企业和基层单位开展“六进六访”活动,为活动的纵深开展作出了表率。
二、真抓实干,主题活动显鲜明特色
镇人大主席团在组织开展“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中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突出重点,彰显特色。
一是围绕发展大计,组织代表调研视察。去年五月,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镇人大代表30多人,就我镇招商引资、工业园区建设、土地平整、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了集中视察,共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12条。很多意见和建议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促进决策部署落实。在活动中,镇人大主席团先后组织了4次专项检查,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到镇中心镇区、工业园区、新农村建设等现场视察。紧盯项目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统筹城乡发展、改善民生等重点,加大督促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工作力度,对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中小学危房改造、食品药品安全和抗旱救灾等方面的问题逐一督办解决,有力促进了和谐高基庙建设。
三、真笃奋进,各级代表树引领标杆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工业壮腰中的“排头兵”作用。石首市人大代表付旭强创办的旭耀米业是一家大型农副产品加工企业。为了盘大盘强企业,促进镇域经济发展,付旭强在活动中主动请缨,带领专班赴武汉、广州、上海等地招商引资,引进外资近亿元,使旭耀米业从单一的粮食加工扩展到加工、仓储、物流多种功能,首期投资8000万元,新建了精米生产线2条,精炼油和饲料生产线各1条,第二期投资6900万元,新上1条精炼油生产线,预计投产后可实现利税3000万元。石首市人大代表李雄辉在活动中四处谋求合作伙伴,引进外资9000万元,创办湖北好味源水产品加工企业,目前已完成现代化全自动冷冻仓储和8500平方米水产品加工车间各1栋,3万平方米鱼类繁育基地正在建设之中。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农村发展中的“领头雁”作用。荆州市人大代表曾凡林是我镇打鼓台村党支部书记,1997年上任后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使一个负债100多万元的穷村一举成为了石首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在活动中他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外争取项目资金200多万元,修公路、挖堰塘、建村部、硬化沟渠,帮助村民发展种养业,带领村民阔步迈向了小康大道;石首市人大代表、马家垸村党支部书记陈昌绪在活动中向上争取项目资金500多万元兴建马家垸生态农业园,现在园区基础建设不断完善,葡萄、草莓种植面积已近1000亩,去年集体经济收入达40多万元。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社会事务中的“调节器”作用。镇人大代表刘吉祥是一名镇水产服务岗位上的人员,在活动中他主动承担镇工业园区建设征迁工作,在做重点户工作中一马当先,起早贪黑、耐心细致;镇人大代表吴德树在活动中10天日夜兼程走访核对城乡居民养老金待遇享受对象820人,确保农村养老政策按时落实到人;镇人大代表李新红在活动中积极协调民间家庭矛盾纠纷12起,使2个家庭破镜重圆,为保一方稳定尽责履职,被周围群众誉为“和谐农村守护人”。
2013年,我镇人大主席团将按要求深化开展“万名代表促壮腰”主题实践活动,围绕“五个环境”, “八个一”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部署,营造工作氛围,注重活动实效,全面推进“万名代表促壮腰”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跨越发展再立新功。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