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代表工作
  代表公示
  议案建议
  代表风采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代表风采  
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42936次, 编辑日期:2013年8月1日打印】【关闭窗口
在高陵镇高陵岗村,有这样一位基层人大代表。黝黑而红亮的脸膛洋溢睿智,不高而壮实的身材透出坚毅,从他的谈吐之中更可以看到他的亲和,从他的故事中可以看到他对工作的认真与执着。他,就是石首市第八届人大代表、高陵镇高陵岗村党支部书记谢思棠。已经在农村默默奉献25年的他,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和全村人民一道艰苦创业,使高陵岗村连续几年呈现出了经济持续增长、生产条件明显改善、人民生活逐步提高、群众收入稳步增加、基层组织显著加强、社会秩序保持稳定、农村各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村党支部在他的带领下多次被上级评为“五好党支部”、“基层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其个人也先后获得 “优秀共产党员” “带领群众致富的好党员”、“优秀村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在这些骄人业绩的背后,蕴含着一位基层人大代表多少心酸苦甜的风雨历程,缀满了每一年沉甸甸的工作艰辛。
一、率先垂范树形象。他以党务工作为己任,把村党 组织建设放在首位,从自己做起,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不谋私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群众中树立了形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在他的影响下,广大党员、群众都能积极行动起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认真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 谢思棠同志在学习和工作中深刻认识到: 高陵岗村党支部要解决好诸多复杂矛盾和困难,经受住新的考验和锻炼,把全村事业推向前进,就必须进一步提高执政水平,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他作为市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不怕艰辛,吃苦耐劳,工作务实,在市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中走村串户,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 疾苦,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妥善解决了群众中的各种矛盾。他带领支部一帮人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改变工作方法,转变思想观念,对党员存在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坚决纠正党员的作风问题,重点纠正发展中的“等、靠、要 ”思想。
二、务实创新抓劳务。谢思棠同志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以全村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时刻不忘身为全村领头雁的神圣职责与使命,胸怀群众冷暖,心系百姓安慰,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和稳定时刻放在心上。多年来,他坚持把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实现农民增收、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为出发点,通过多次召开致富能人座谈会,在认真分析村情的基础上,提出了“发展劳务经济、拓宽劳务领域,建立劳务基地,增加农民收入,加快经济发展”的工作思路。他积极行动起来,把扩大就业和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采取召开会议、座谈讨论、书写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
三、鞠躬尽瘁解难题。他认真履行一个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的义务和职责, 带领全村人民从实际出发,针对高陵岗村的实际情况,积极寻找经济增长的突破口,确定了新发展思路。一是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解决全村群众十分关注的行路难问题。在他的带领下全村修公路6.5公里,投资约150万元;二是大力改善农业灌溉设施。清洗全村所有沟渠8000米、挖塘堰3口、植树造林200亩、维修泵站台2座,共投资约20万元;三是改善村民饮水问题。全村改造自来水管网12000米,投资约10万元。四是协助镇委、镇政府创建九龙都民营工业园,力助高陵镇工业壮腰。在镇委、镇政府实施工业兴镇、工业壮腰以来,他积极配合抓工业园创建工作。在征地过程中,他一手抓村民的思想教育,对少数村民认识不清的情况,想多种方法调动亲属、朋友反复多次做群众思想工作,有的亲属在外地工作的,他都请回来帮助一起做工作;一手解决村民困难,对被征地户确有困难的,他尽力帮助解决,向上级部门争取帮助解决大病户困难救助资金5000元,帮助4户拆迁户解决宅基地、低保等。到目前为止,园区征地1000亩的工作已全部完成,通过挨家挨户做群众工作,村民思想情绪稳定,无一人上访、闹事。
谢思棠同志就是这样一个工作扎实、作风正派、清正廉洁的基层人大代表,也是“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精神典范,他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但他又是正在践行“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人,他的精神将鼓励更多的人投入农村基层事业中来。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