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代表工作
  代表公示
  议案建议
  代表风采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代表风采  
给企业壮腰 整合发展集体经济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29945次, 编辑日期:2013年8月1日打印】【关闭窗口
大垸镇黄金剅村,是一个居集镇、依故道、傍民堤、便交通,宜企、宜商、宜农的灵杰之地。石首市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汪大金带领村党支部、村委会坚持“以地理环境为依托,给村办企业壮腰,整合发展集体经济。”加快了新农村建设发展步伐。
抓资金运用,发展村内建设。黄金楼村原来是一个财务比较混乱欠债达138万的债务大村。在新一届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努力下,坚持任职一届,贴心为民的指导思想。充分依靠党的富民政策,充分相信群众的智慧,汪大金同志和村两委班子一道,结合黄金剅村的工作实际,大刀阔斧的开展工作,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入手,认真清理财务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从盘活企业着手,大搞企业体制改革和引贤、引资,为企业注入活力,盘活发展企业;在整合物业资源上下功,充分利用村级资源,化解村级债务,提高物业资源的利用率;从产业结构调整上着眼,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引导群众由传统农业逐步转向市场农业;从打工经济上谋划,积极引导群众外出打工经商。用打工经济反哺企业和大农业的发展。经过几年的奋斗,不仅理顺、还清了所有村级债务,还投资150万元修通通户和环村公路3.5公里田间生产路纵横9条共3.7公里,全村的每一个角落都通了水泥路,使村民生产、生活告别了泥泞。
抓经济载体,盘活村办企业。村办企业是村级集体经济的载体。随着生产责任制变更和农村税费体制改革,黄金剅村的集体经济几乎成了“空壳。”仅有的几家小企业,也随着金融危机的影响和市场经济的转变基本处于要死不活的状态。市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汪大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凝民心、汇民智、聚民力、促壮腰为主线。”广泛征求村民意见,悟出了一个道理:“要想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必须做到狠抓村办企业,调整产业结构,整合物业管理。才能盘活集体经济。”2011年底,将村砖瓦厂改制,由集体经营改为面向社会发包,每年可为村级增加纯收入20多万元;将设备老化原塑料厂采取对外纳贤,更新设备,引进资金,引进技术的办法盘活盘大,每年为村级增收5万元。
抓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为了盘活资产,开发资源,壮大集体经济,村拿出了调整农业生产结构,改造低湖田的规划。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发展蔬菜基地。在汪大金代表的带动下,村民刘正德和50多户蔬菜专业户开始由传统的种植发展到大面积的蔬菜大棚180多亩,年均收入达150万元。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