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代表工作
  代表公示
  议案建议
  代表风采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代表风采  
恪尽职守抓管理 创先争优做表率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29432次, 编辑日期:2013年8月1日打印】【关闭窗口
他是一位敢于创新的企业管理者;他是一个恪尽职守率先垂范的排头兵;他是一位人民的代言者;勤政廉洁是他的座右铭;包容与宽容乐善好施是他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和良知的彰显,他就是湖北荆江选矿药剂有限公司总经理、市人大代表邹军。
邹军,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86年参加工作,1990年进入荆江公司,从一名普通工人到现在成为年销售业绩近2亿元的公司总经理。2011年他当选为石首市人大代表。这段平凡人的心路历程真实的演绎了一曲从士兵到将军的人间喜剧,也充分的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的深刻内涵。
一、政治坚定保持先进
 邹军同志立场坚定,思想进步,能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能够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领会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理论的科学内涵。在“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中,邹军同志能够积极学习,自觉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能够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积极参与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坚持学习党的各项基本理论、方针、政策,领悟党的各项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尤其是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要做到的“六个坚持”,牢固树立“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模范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具有较强的为人民、为党、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较高的政治素养,是一名政治思想合格、政治思想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的人大代表。
二、勤奋工作成绩卓越      
在“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中,邹军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平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在工作中,他始终保持了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了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开展工作。同时,能够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建议,时刻保持了良好的形象,坚持做到了不利于公司的事不做,不利于单位形象的话不说,积极维护单位的良好形象。正是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扎实的作风使他从一名普通员工一路走来成为今天的公司总经理,走上领导岗位后他更加勤奋工作,公司日常事务千头万序,从生产、销售、采购原材料、安全环保到员工管理及劳保和员工福利,事多繁杂处理时有时连休息日都没有,但他终坚持凡事亲自过问,不遗漏每个细节确保了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转,近几年公司销售业绩取得了逐年翻番较好的成绩:2010年销售业绩9000万元、2011年实行销售业绩14000万元、2012年有望突破2亿元。在他的带领下,湖北荆江选矿药剂有限公司连续4年被石首市税务部门评为诚信纳税先进单位、石首市“A”级纳税信用单位、湖北省百佳纳税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重合同守信用先进单位”。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三、创先争优成绩显著
活动中,邹军同志带领全体职工,围绕生产、销售、科研等工作,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注意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公司的经济建设和发展做了较多工作,一方面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另一方面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开展“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
四、热心公益回报社会
在艰苦的创业过程中他深深的体会到,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企业是社会的企业,企业经营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带动社会的发展,回馈人民回报社会。他满怀体民之愿,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慈善捐赠活动。汶川发生大地震后,他积极组织公司员工捐款5万多元。为了推动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出资10万元帮助村小学改造校舍,并每年出资金10万元资助二十几名贫困学生继续学习。近年来又积极支持地方公益事业和社会福利事业。2009年捐资20万元帮助长江村建设自来水厂,石华堰村、王李场村、小石桥村、居委会等10多个村村级公路建设共捐资50多万元,近年来助孤助残捐资社会福利事业30多万元,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较大的贡献。邹军同志这种乐善好施的义举是一个优秀人大代表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和社会良知的彰显。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