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代表工作
  代表公示
  议案建议
  代表风采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代表风采  
致富不忘回报社会——记市八届人大代表袁柏春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47913次, 编辑日期:2015年4月30日打印】【关闭窗口
近日,绣林人大联络处分别从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石首市委宣传部、石首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获悉,市八届人大代表袁柏春被评为“荆楚楷模•石首诚信榜”月度上榜人物、“荆楚楷模•荆州诚信榜”月度上榜人物。
袁柏春家境贫困,少年失学,他还目睹了童年的伙伴衣衫褴褛,村里交通不便,雨后道路泥泞,从小就立志要致富,要改变命运。1988年他被聘请为锦绣装璜公司的技术员,1991年被聘为石首市建筑设计院装璜公司经理,年收入6万元,按当时的生活水平也算得上小康,但与自己的志向和追求还相差甚远。1998年毅然辞职,自筹资金创办湖北星月装饰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开始了致富之路。经过多年的打拼,公司现有各类技术人员40人,注册资金544万元,具备国家双乙级施工与设计资质,属于湖北省装饰协会理事单位,下设有湖北星月装饰有限公司星月宾馆,工作人员29人。他先后承包了荆州市广播电视大楼内部装修工程、石首市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大厅装修工程、石首市地税局新办公楼整体装饰装修工程、石首市电视台办公楼及演播厅装饰工程、湖北广电网络石首分公司办公楼及全市各乡镇营业网点装饰装修工程、石首市城北工商所办公楼整体改建工程、石首建行绣林支行装饰工程等,其中,石首市地税局新办公楼整体装饰装修工程获得了“湖北省优质样板工程奖”。他把质量当生命,把服务当宗旨,把人缘当财富,不仅薄利多收,而且收获了诚信名片,建立广泛的客户链,争取了可持续发展的广阔空间。他的创业和坚守,获得了省工商局授予“湖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省消费者委员会授予 “消费者满意单位”,荆州市人民政府授予“荆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荆州市委组织部、统战部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现任湖北星月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润森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北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理事、荆州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副会长、石首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2011年当选石首市第八届人大代表。
他富了,还有很多不富的群体,他们急需要关注、关心、关爱。他是一名人大代表,时刻履行自己的职责。
关爱贫困学生。2007年6月,我市一中高考捷报,东升镇学子王淑玲以高分被清华大学录取,正当全市为之庆贺之时,传出王淑玲家境十分贫困,无力深造。袁柏春获悉后,彻夜未眠,儿时失学的情境历历在目,他当机立断一定要帮王淑玲圆大学梦、清华梦。第二天,他就与学校和家长联系,按每年3000元的生活费一次性拿出了12000元资助王淑玲,还保证解决她学习期间其他困难,直至大学毕业。王淑玲上学了,他的脸上也绽开了幸福的笑容。资助贫困生完成学业是他的追求。从2003年开始至今,共资助贫困学生40名,共计20万元。
致富不忘家乡。袁柏春在大垸镇杨柳沟村长大,度过了美好的童年,家乡的父老养育了他。2012年6月传出家乡要修连心桥,连心桥是连通50多户村民的方便桥。小时候,他常从此涉水来回,后建有简易桥,老人孩子小心翼翼地过桥,他目睹了一位老人不慎落水。要修桥,正是实现了自己多年的夙愿。他放下公司的事务,匆匆回到家乡,二话不说,当即拿出4万元现金。为把桥修固修美,他又追加3万元。桥修好了,老人孩子来去自由了,他快乐地笑了。2013年8月,家乡杨柳沟村修路,他闻迅后立即捐出3万元,3万元是远远不够的,公司的经费又十分紧张,他又向同行和朋友化缘,组织捐款共计25万元。几年来他为大垸镇、调关镇、桃花山镇等地捐款和组织社会捐款共计80多万元。
关注弱势群体。2010年12月,袁柏春赴桃花山镇果老山村慰问“三老”人员,他把5000元慰问金放在老党员张新远手中,满怀深情地说:“您放心,只要我们有吃的,您就不用发愁,我们还会来的”。第二年,他又把儿子带到张新远家,捐款捐物,开启爱心接力。2013年10月他积极参加市助残活动,捐助5000元。哪里有弱势群体,哪里就有袁柏春的身影。
致力本土企业。他是本土优秀企业家之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也是“壮腰”活动的领军人物。2009年与人合资创办的湖北润森包装有限公司,年完成销售收入2000万元,实现利税400万元,安置就业226人。目前也迁入市金平工业园区,2014年投资1.5亿元用于公司改扩建,2015年已正式投产,步入正轨后可就近解决310人就业,年产值可达5000万,企业发展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在石首,他不算是最富的,但他最富有善心。他想做更有善心的人,帮助更多的人,更多的回报社会。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