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自身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大事记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党风廉政建设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选拔任用办法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2757次, 编辑日期:2005年11月23日打印】【关闭窗口
第一条为了认真贯彻党管干部、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和干部“四化”方针,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和《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提拔任用对象必备的基本条件:

1、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观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热爱人大工作,爱岗敬业,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有胜任领导工作的组织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具备相适应的文化科技知识、法律知识和专业知识;

4、清正廉洁、公道正派、求真务实、品行端正;

5、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车队正副队长和四十五岁以上的工作人员,学历可适当放宽;

6、身体健康。

第三条提拔任用应具备的资格条件:

1、提任正副科(股)长、车队正副车队长的,必须具有两年以上工龄;

2、提任副科(局)级领导职务,一般从下一级职位的优秀中挑选;

3、提任正科(局)级领导职务的,一般由副职提任正职,或者具有在下一级两个以上职位任职的经历;

4、干部提拔原则上坚持逐级提拔,特别优秀的或工作特殊需要的,可以破格提拔;

5、提拔担任副科(局)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要严把素质关,宁缺也不能降低标准勉强配备,被提拔者必须具有胜任领导工作的组织能力、文字表达能力,能独立起草和处理公文。
第四条提拔任用坚持民主推荐、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下同)、民主测评、党组讨论、上报审批的程序。

第五条提拔任用采取组织推荐、民主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办法。推荐前,要公布推荐职务、任职条件、推荐范围和有关要求。

推荐可采取召开推荐会、个别谈话、填写推荐表等方式进行。

第六条凡被推荐的对象都应参加党组统一组织的法律、写作和人大业务知识的考试,考试成绩予以公布。

第七条在考试的基础上,进行民主测评,为党组讨论决定提供民意依据。

第八条根据考试的成绩,党组集体研究决定各职位的人选,提出任免建议,按干部管理权限请求上级派人考察或报请上级审批。

党组讨论干部任免事项,必须全体党组成员参加,到会成员对任免事项应明确表明态度,凡任免和呈报的干部必须超过半数成员通过,对意见分歧较大或有重大情况不清楚的,应暂缓作出决定。

第九条党组讨论研究人事问题,参会者必须严守秘密,任何人不得泄漏党组讨论酝酿或呈报的情况。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