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自身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大事记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党风廉政建设  
学习制度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2584次, 编辑日期:2005年11月23日打印】【关闭窗口
1、按照江总书记关于“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要求,结合机关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2、机关开展“两学”活动,即学法律、学电脑。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业务;学习电脑知识和经济、科技知识,以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的需要。

3、每周三、四、五的下午为学习时间,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1.5个小时。原则上周三下午为学法律时间,周四下午为机关政治学习、党团组织活动时间,周五下午和周六为学电脑时间。学电脑采取集中与分散、定期与不定期、统一安排与个人自愿相结合,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培训。

4、机关干部职工必须认真参加学习,每次学习要有考勤记载,学习期间要集中精力听课,做好学习笔记。必要时,对所学内容要进行测试,并将学习考勤和测试成绩,作为机关述职考评的内容之一。

5、机关除离退休人员外,成立二个学习小组。学习采取集中学、分组学和自学等多种形式,以集中学习为主,学议结合,学用结合,讲求实效。

6、学习要根据每个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要突出重点,并且要有专门的学习记录。

7、机关干部职工必须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学习。通过学习,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业务素质、工作水平有一个新的提高。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