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自身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大事记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党风廉政建设  
石首市公民旁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办法(试行)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23932次, 编辑日期:2006年3月17日打印】【关闭窗口
(2002年3月25日石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2次会议通过)

第一条为进一步健全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加强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人大常委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便于公民了解和监督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工作,制定本试行办法。

第二条凡年满十八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本市公民,依照本办法可以旁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被依法限制人身自由或剥夺政治权利者除外。

第三条每次旁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民人数不超过十人。

第四条市人大常委会应在举行会议的五日以前发布公告,公布旁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的时间、地点、议程(草案)及有关事项。

第五条公民旁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采取直接报名或有关单位推荐等形式,经市人大常委会同意后发给旁听证。

公民个人申请旁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须持本人有效证件,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会议一日以前,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报名登记。各乡(镇、办、区)人大联络处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可以受理公民旁听申请。

有关机关、团体,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可以推荐旁听人员。

第六条旁听会议的公民应按时到会,领取会议文件,领取并佩带旁听证,在旁听席就座。公民旁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后,应将会议文件交还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第七条公民旁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不享有审议权和表决权。对会议审议事项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口头或书面向市人大常委会反映。

市人大常委会可以召开旁听会议的公民座谈会,直接听取意见和建议。

第八条旁听会议的公民应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会议纪律。

第九条公民旁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的有关费用自理。

第十条本办法自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之日起施行。

第十一条本办法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