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主任会议>>六届人大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六届人大主任会议
  八届人大主任会议
  十届人大主任会议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六届人大主任会议  
石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6次主任会议纪要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44783次, 编辑日期:2006年7月11日打印】【关闭窗口

 

 

527,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6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肖启群主持,副主任陈建设、朱忠湘、邢贤发、姜谟声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四个调查组关于乡镇人大工作调研以及走访座谈代表征求意见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乡镇人大工作得到了乡镇党委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乡镇人大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落到实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乡镇人大工作动手早,规划实;乡镇人大基础工作渐趋规范;乡镇人大监督工作开展有声有色;代表小组活动有阵地、有计划、有内容、有效果;代表公示工作不断深化;代表扶志帮困效果显著。会议指出:尽管乡镇人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一是部分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未召开。二是代表小组规范化建设标准不高、模式不统一。三是受乡镇机构改革的影响,部分乡镇人大主席思想不稳定,工作积极性不高。会议要求:1、未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的乡镇要尽快召开,并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要进一步提升代表小组规范化建设的档次,以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不断开展切实有效的代表小组活动,从而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模范作用、支持作用、监督作用。3、乡镇人大工作要进一步树立争先进位的观念,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近期规划和长远目标,确保乡镇人大的各项工作顺利展开。

会议讨论修改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各项制度。提出了修订要把握的七条原则,即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持顾全大局、工作一盘棋原则;坚持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的原则,即处理好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关系,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关系,长远利益与眼前利益的关系;坚持三个正确对待的原则,即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自己;坚持提高工作积极性、提高办事效率、提高工作质量原则。机关干部对学习制度、财务管理等机关制度进行了讨论,由办公室对讨论意见和建议综合后,提请党组会议审定。

会议要求,对走访征求代表收集的意见与建议由代工委整理综合,主任会议审定后分别转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和回复。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6月份工作计划。会议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的提议,鉴于全市土地二轮延包工作现阶段暂缓进行并且尚未全部完成的实际情况,取消原6月份计划听取该项工作情况汇报的主任会议议题。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