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主任会议>>六届人大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六届人大主任会议
  八届人大主任会议
  十届人大主任会议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六届人大主任会议  
石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7次主任会议纪要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44603次, 编辑日期:2006年7月11日打印】【关闭窗口

 

 

77,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7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肖启群主持,副主任陈建设、朱忠湘、邢贤发、姜谟声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委负责人、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各办、委、科、队2005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和进行了个人半年度述职评议。会议认为,机关各办委科队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常委会2005年度工作要点,较好地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审议质量注重实效。针对上半年的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议题,常委会组成人员、办委负责人,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调查、视察、检查,有效提高了审议质量。如劳动保障工作视察声势大、反响好;2005年对财政预算和部门预算编制坚持提前介入,坚持实事求是;对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通过调查、审议,引起了市政府高度重视;对《药品管理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都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二是机关认真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严格程序,认真严谨,成效显著。三是代表工作向纵深推进。代表学习培训、述职评议有新进展;代表公示进一步深化;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进一步规范完善。四是机关管理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关心老干部,切实落实了离退休老干部的两个待遇;后勤保障、办文办会等工作效率不断提高。上半年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自觉学习不够;深入实际调查不够;工作主动性、创造性不够;机关办委科队配合协调不够。

为了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会议要求:(一)认清新的形势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的形势、新的历史时期,党的执政方式的转变,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人大机关工作的同志,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形势,认真履职。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努力做好新时期的人大工作。要坚定信心,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加大工作力度,积极落实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1、各办委要对照全年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找出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进行整改。2、各办、委、科、队要密切协调、配合,树立工作一盘棋的观念。3、要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注重工作实效。一是监督工作。重点是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对市直部门、有关科局的评议工作。二是代表工作。重点是代表小组规范化建设。三是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重点是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办理落实。(三)加强自身建设,构建和谐环境、和谐机关。1、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法律法规,提高履职能力,提高综合协调能力,提高发展能力。2、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保持两个务必。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调研,主动、积极、大胆开展工作,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与作风。3、要严于律己,维护团结。一是要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严于律己,树立机关良好形象;二是要与人为善,同舟共济,顾全大局,心胸开阔,反对自由主义倾向。三是要务实、求实、落实,确保全年工作目标的圆满实现。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