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主任会议>>六届人大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六届人大主任会议
  八届人大主任会议
  十届人大主任会议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六届人大主任会议  
石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0次主任会议纪要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29413次, 编辑日期:2006年7月11日打印】【关闭窗口

 

 

1031,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0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肖启群主持,副主任陈建设、朱忠湘、邢贤发、姜谟声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办委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访科科长徐平关于信访情况的汇报。截止930日,今年共收到人民群众来信来访154件,221人次。其中建议批评类18件,占11.7%;检举控告类19件,占12.3%;申诉类26件,占16.9%;现实求决类59件,占38.4%;纠纷类30件,占19.4%;历史遗留件2件,占1.3%。会议认为,人大信访工作不仅是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也是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维护大局稳定的重要窗口。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信访条例》及中央9号文件精神,使人大信访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轨道,形成了领导重视、各办委通力合作,人大信访工作上下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会议重点研究了群众来信来访中反映比较突出的涉法涉诉及执行难的信访件。主要有笔架财政所张远明要求按有关法律规定维护其女儿合法权益;市林业局林科所退休干部罗庭忠等12人反映其养老金、伙食补助菜篮子补贴等多种福利被克扣;郑学林等14人反映其亲属被害后只有主犯被起诉,要求公安部门追诉从犯;调关镇张满秀涉及赔偿执行难;笔架山刘新祥房屋使用权属得不到审结;团山寺镇六波庵村郑启灼要求为其兄平反并赔偿的历史遗留件等信访件。会议指出,对上述信访件要依照法律程序督促政府、法院和有关部门做好协商、调解、执行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信访科要作好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贯彻信访条例,严格责任,定期研究,形成合力,提高质量,督办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必须保障人大代表的知情权,加强同代表联系,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加强和规范代表在大会闭会期间的活动,积极支持人大代表履行职责。要进一步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度建设,积极推进立法的民主化、科学化,完善监督机制,规范专门委员会的工作。要切实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防止和纠正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促进政府依法行政。要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制度和机制,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人大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会议提出了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意见,建议市委在荆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后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出台相应文件,进一步落实人大工作经费,加强人大机关建设等。

会议还研究安排了市人大常委会11月份工作,并要求及早作好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各项报告起草等筹备工作。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