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专题专栏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展开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29988次, 编辑日期:2009年5月4日打印】【关闭窗口

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泽民作动员讲话,副主任邢贤发、李顺山、高勇出席会议。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指导检查组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荣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海涛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成立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钟鸣在全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机关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
在动员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泽民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如何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意义。科学发展观理论体系的提出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化的最新发展的成果,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当前乃至将来很长一段时期的重要指导方针,是我国建设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思想。二是明确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学习科学发展观就是要让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达到"五新"的要求,即推进科学发展的认识有新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有新进步、解决突出问题有新成果、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有新突破、科学发展的水平有新提高。三是始终坚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原则。紧紧围绕"推进工业二次创业,促进石首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引导机关干部更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思路,广泛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基层人大以及广大各界人士的意见,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认真搞好调查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解决人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主要是:思想解放不够的问题、工作落实不够的问题、联系人大代表和群众不够的问题、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够的问题、解决怎样监督和敢于监督的问题。
张泽民要求,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计划、有步骤、有安排的到社区、企业、农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基层人大的意见和建议;要加强督促检查,机关党员干部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坚持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每人要有不少于一万字的读书笔记和1至2篇心得体会;要搞好统筹兼顾,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本职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
市委指导检查组徐荣登作了讲话,他对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刘海涛就开展第一阶段学习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是抓学习。即:明确学习内容、保证学习时间、明确学习要求、确保参学率;二是抓调研。即学习与调研相结合、学习载体与人大工作实际相结合、调研与结对帮扶相结合;三是抓讨论。围绕载体展开大讨论。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