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专题专栏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抓宣传抓培训抓调研 石首市人大机关扎实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29936次, 编辑日期:2009年5月4日打印】【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石首市人大机关从抓宣传、抓培训、抓调研入手,扎实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
抓好宣传发动。一是制作宣传展板。市人大机关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方案、知识解答等内容,分别印制在2块大展板上,并摆放于办公楼一楼大厅显眼的地方,大门外悬挂2条宣传条幅,让人一走进人大机关,便能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的宣传氛围。二是及时编发简报和报送信息。市人大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简报5期、报送信息6条,这些简报和信息及时、全面的反映了市人大机关所开展各项活动的动态和取得的成效。三是及早制订了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和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工作方案。
抓好学习培训。一是召开市人大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部署,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泽民从要深刻领会学习实践学发展观的意义、明确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始终坚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原则和解决人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张泽民强调,机关党员干部在实践活动中,要认真解决"思想解放不够、工作落实不够、联系人大代表和群众不够、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够、监督力度不够等问题,要深入到社区、农村、企业开展调研,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建议,听取群众呼声,要按照机关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坚持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要搞好统筹兼顾,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本职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二是聘请市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组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荣登作辅导报告;三是每周四下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培训,业余自学时间每天不少于2小时,离退休干部集中学习时间为每月16日,对因身体健康和其它特殊等原因无法参加学习的离退休干部,通过送学上门等形式,确保党员干部参学率100%;四是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笔记不得少于10000字,学习心得1-2篇;五是开展学习讨论活动,重点分析和找准思想解放不够的问题、工作落实不够的问题、联系人大代表和群众不够的问题、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够的问题、怎样监督和敢于监督不够的问题。
抓好调查研究。根据市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百千万互联共建"活动要求,人大机关快速启动与笔架山办事处徐家铺社区结对共建活动。4月3日,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机关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海涛一行到徐家铺社区与社区党支部一班人共同谋划互联共建活动,帮助理清经济发展思路,规划实事项目,并制定了互联共建活动方案。10日,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到徐家铺社区开展"百千万互联共建"活动,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广建、邢贤发、李顺山、高勇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共20余人,召开了党员群众座谈会,并与结对帮扶对象进行了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各自的生产生活情况,为联系户送去4000元慰问金。
按照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方案,今年,市人大机关将围绕徐家铺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以及农户的农副产品销售、科技致富等问题,开展帮扶工作,做到呼有所应、困有所帮、难有所助。机关党员干部要通过多种形式、多个渠道加强与社区党员群众的联系,结对帮扶,给他们送政策、送思路、送技能、送信息、送温暖,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农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