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专题专栏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 关于石首市2023年预算...
· 石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关于石首市2023年国民...
· 政府工作报告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2009年工作评议正式启动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45888次, 编辑日期:2009年5月4日打印】【关闭窗口

4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09年工作评议动员大会,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泽民同志作动员讲话。副主任刘广建、邢贤发、高勇、刘东英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顺山副主任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李长青,督办室副主任孙颖,广播局、商务局、房产局、水产局等四个部门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主任以及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
动员会上,张泽民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动员报告,他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既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需要,又是贯彻实施监督法,加大监督力度,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评议工作必须按照市委的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方案开展工作。被评议单位都要根据工作评议的总体要求,结合实际,制订工作计划,作出日程安排,各工作评议小组要认真负责,深入实际了解情况,写出全面、客观、公正的初评报告,为市人大常委会形成评议意见提供真实、可信的依据。新闻单位要选派得力记者,跟踪报道工作评议,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必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一是认真调查研究。充分发扬民主,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引导干部群众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讲真话、实话、心里话。二是反映真实情况。一方面,被评议单位要正确对待,认真回顾总结过去的工作。讲成绩,不扩大;谈问题,不回避。另一方面,工作评议小组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充分肯定被评议单位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工作评议中的几个关系。第一,正确把握和处理工作评议与党的中心工作的关系,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第二,正确把握和处理工作评议与被评议单位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第三,正确把握和处理评议工作小组与被评议单位的关系。共同把评议工作做好。必须把整改贯穿到工作评议的始终。一要增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整改措施的内容要具体、可行,避免形式主义,开“空头支票”。二要端正态度抓整改。只要是群众和基层反映的问题,都要本着对人民对事业负责的态度,闻过则喜,知错就改。三要加强对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对整改措施,要分解立项,落实责任领导,落实责任机构和责任人,落实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间。
此次评议工作,从4月份开始到11月份结束,通过自查自纠、开展调查、集中评议、整改落实等四个阶段,对广播局、商务局、房产局、水产局开展工作评议,评议的主要内容是:是否遵守和执行宪法、法律、法规及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是否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实施执法责任制和执法过错追究制;是否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办理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及意见;是否服务经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是否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三乱”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评议。
市广播局、商务局、房产局、水产局等四个部门一把手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以这次工作评议为契机,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大局意识、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