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专题专栏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 关于石首市2023年预算...
· 石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关于石首市2023年国民...
· 政府工作报告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湖北省市县三级总动员:学习贯彻十八大 争创发展新业绩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48292次, 编辑日期:2013年3月15日打印】【关闭窗口
湖北省市县三级总动员:学习贯彻十八大 争创发展新业绩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和部署省市县三级迅速启动“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新一轮主题实践活动。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国生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等出席会议。
  李鸿忠说,去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这与我省成功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密不可分。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在全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新一轮主题实践活动,以此为载体和抓手,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竞进提质”,努力实现“五个湖北”建设良好开局。他指出,要着重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在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弄懂弄通、活学活用。二是注重搞好“结合”,按照“中央精神、荆楚情况、湖北方案、各级实施”原则,紧密结合各级各部门实际,推动工作落实。三是要把握好“竞进提质”的总要求,提升精神区位,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争创发展新业绩。
  李鸿忠强调,作风建设是“竞进提质”的重要保障,改进作风是中央和省委的重大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厉行“三短一简一俭”,围绕有利于推动发展、务求实效,求真务实、狠抓落实,营造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浓厚氛围,为“学创”活动提供优良作风保障。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的少数”,要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回避困难、矛盾,敢于担难、担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大力提升能力素质,通过加强学习、转变作风、深入实践、增强责任心,不断提能善政,适应时代变化、社会进步、事业发展和岗位职责的需要,为推动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王国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说,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在明确领导责任、细化活动方案、突出重点环节、强化落实措施等方面下功夫。要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各地各部门重点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提高能力素质紧密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做好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动力,敢于瞄准强者争先进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工作,在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
  省领导王晓东、侯长安、楼阳生、张岱梨、尹汉宁、傅德辉、王建鸣,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武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健,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省和武汉市领导阮成发、范锐平、黄楚平、唐良智,分别在武汉、襄阳、宜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交通厅、荆州市、大冶市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春天播种,在新在争。
  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再次奏响激昂的进军号,展现出荆楚儿女跃马扬鞭的新气象、新作风、新面貌。
  主题实践活动是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去年,我省开展“迎创”活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经济总量跨过2万亿大关。新年新任务,从“迎创”转为“学创”,任务更加繁重,形势更加逼人,我们只有以更加昂扬的担当精神、更加卓绝的艰苦努力、更加出色的工作能力,才能抢抓“五局”机遇,续写新的辉煌。“竞进提质”是开展“学创”活动的一条主线,建设“五个湖北”是开展“学创”活动的主要任务。
  开展“学创”活动,必须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旗帜是前进的方向,纲领是行动的指南。要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化为促进湖北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湖北省情,抓好各项工作。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创新创业。荆楚正是“中气十足”,“五局之势”就在眼前,“竞进提质”符合中央“稳中求进”总基调,我们有理由发展得更好更快,我们必须发展得更好更快。
  开展“学创”活动,必须艰苦奋斗,务求实效。转变作风是开展“学创”活动的重要保证。中央已有八条规定,省委已出台六条意见,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做清醒人、明白人,既要严于律己,更要以身作则,带好队伍,以艰苦奋斗的精神推动“学创”活动的有效展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自身的任务和实际,把一元多层次战略继续深化落实到位,把头绪繁多的各项任务逐一分解到位,选用实实在在、踏实肯干的干部去抓落实。
  开展“学创”活动,必须尽职尽责,勇于担当。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湖北发展正处于关键期。此时强调勇于担当,就是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争先恐后抢抓机遇;就是要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就是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大胆试验、大胆突破,逢山开路,遇河架桥,敢于啃硬骨头,百折不挠,奋勇前行。
  开展“学创”活动,必须提升能力,适应事业。领导岗位是能力席位。“学创”活动开展得如何,最终是干部能力的比拼。能者上、庸者下,这是事业发展的需要。各级领导干部要适应变化的需要、时代的需要和不同岗位的需要,向学习要能力,向转变作风要能力,向实践要能力,向责任心要能力,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