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专题专栏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 关于石首市2023年预算...
· 石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关于石首市2023年国民...
· 政府工作报告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来源:石首人大 , 阅读48216次, 编辑日期:2013年3月15日打印】【关闭窗口
2012年12月11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石首报告会在市科技馆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立国作辅导报告,市长丁辉主持。参加宣讲的还有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刘平安。
  市“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办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市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市“四大家”副科级以上干部,市直中小学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党的十八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全体成员共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余立国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他在报告中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和阐释,深刻阐明了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和历史性贡献,阐释了党和国家过去十年的重大成就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深入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突出主线的丰富内涵,系统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以及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深入阐释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和要求,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余立国指出,学习党的十八精神要重点把握“六个一”,即一个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一条主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一个历史地位是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一个总体目标是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一个总体布局是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五位一体”协同推进;一项重点任务是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针对我市实际情况,余立国提出宝贵意见,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石首经济发展关键要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当前要搞好4个平台和一个载体的建设:一是融资平台,二是区域创新平台,三是区域物流平台,四是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和工业园区建设。
  听完报告后,丁辉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荆州市委要求,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余部长这次宣讲的内容和各自的实际,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认真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抓好理论学习。市委于11月23日召开了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大会。会上,余红星书记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主要精神,就全面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了具体安排,并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以十八大精神引领石首跨越发展。各地各部门党委(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内容,制定系统学习培训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二是抓好分层干部培训。今天,市委已组织市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市“四大家”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听取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12月3日,全市组织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明天还将组织全市乡镇领导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就是要使各级干部成为带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表率,不断增强应对形势、研究问题、解决矛盾、推动工作的能力。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党员干部分层培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职工学校、市民学校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作用,广泛开展面向不同社会群体的宣传教育,要注意抓好离退休党员、偏远地区农村党员、“两新”组织党员、流动党员的学习,使学习贯彻活动覆盖到全体党员。三是抓好集中宣讲。市委已选调本地政治素质强、理论素养高的领导干部和政治可靠、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善于理论宣讲的理论工作者组成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光桃同志任组长。市委办已下发了宣讲安排的通知,13日将分三个宣讲组赴各地开展宣讲。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落实宣讲会场、参加人员,及时与宣讲团成员联系,确保宣讲效果。市直部门要及时与市委宣传部理论科联系并及时组织宣讲,确保年底前完成集中宣讲。各地各部门要组织本地本单位宣讲组深入到农村、企业、机关、学校、社区宣讲。四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地各部门要办专栏、墙报、刷标语、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大力宣传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大力宣传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成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和契机、全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奋力开创石首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