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常委会会议>>八届人大常委会
常委会会议
  六届人大常委会
  七届人大常委会
  八届人大常委会
  九届人大常委会
  十届人大常委会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八届人大常委会  
石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十次会议纪要
来源:石首市人大 , 阅读25601次, 编辑日期:2015年7月20日打印】【关闭窗口

石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十次会议纪要

6月18日,石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主任张泽民、副主任李定海分别主持会议,副主任高勇、刘东英、李前宏、周崇典、苏应辉等常委会组成人员26人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夏光宏、副市长王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斌,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宋益民,市政府办公室、政府督办室,市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审计局、地税局、技校、社会养老保险局、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等单位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办委副主任,乡镇人大副主席,绣林、笔架、天鹅洲人大联络处负责人以及5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教育局局长刘东升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我市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教工委主任张凡喜所作的《关于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教育部门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积极争取项目、合理调整布局、狠抓队伍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为积极推进我市义务教育的基础设施、教育队伍、教育质量、教育管理均衡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会议指出,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还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一是城乡办学条件差距较大,师资配置不合理,经费投入不均衡。二是学校管理不够规范,教师管理较为混乱。三是教育结构布局调整缓慢。四是校园安全、校车安全问题仍然形势严峻。会议建议,市政府及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着力解决。要进一步加大《义务教育法》的宣传力度,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认真落实人大决议决定,加快推进学校布局调整;要严格教师队伍管理,规范教育资金使用,不断缩小城乡之间办学差距。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社局局长张荣安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我市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郑云所作的《关于我市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人社局争取政策,强化服务,狠抓落实,一个资金来源多渠道、保障方式多层次、管理服务社会化的社会保险体系已基本建成,为民生保障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指出,我市的社会养老保险工作与保障民生的高标准、满足群众的新期盼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社保政策宣传的广度、深度尚需进一步拓展。扩面征缴工作尚需进一步加大。地方配套的有关政策尚需进一步完善。依法综合监管力度尚需进一步加强。会议建议,市政府及人社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重视和组织领导。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参保意识。要加大征缴力度,完善保障体系,实现社保全履盖。要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基金安全。要深入调查,切实解决历史遗留及政策影响而存在的问题。要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信息化建设,努力实现资源共亨。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决定任命,黄林强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免去,赵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免去,张红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

会议接受:黄呈祥辞去石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本次会议出席人员:

      张泽民  李定海  高   勇  刘东英  李前宏

      周崇典  苏应辉  王   丽  付旭强  白斯全

      成   波  阳敦荣  纪   君  李治宏  李顺斌

      李晓霞  张凡喜  张良桐  易礼明  郑   云

      胡发明  袁   霞  顿   艳  郭祥盛  曹   泓

      程学书     

缺席人员: 邢立军 

乡镇列席人员:

余   军  刘明富  杨新华  缪芳树  马先登

      刘家湘  张锦堂  马   斌  余艳红  田源芳  

      谢修坤  李必云  郑双彩  夏翎翔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