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工作>>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 开展《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调研
来源:石首市人大 , 阅读9761次, 编辑日期:2015年7月30日打印】【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

开展《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调研

 

7月20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前宏率部分人大常委、相关工委负责人,对我市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的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全面了解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的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及建议与要求。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鑫源液化气公司、北门口油库、三义寺客渡、三义寺汽渡、汽运公司、城南机电公司、阳源花园、长江星药业、湖北瀚煜建材、天然气公司、国际酒店、奔马网城、中百仓储、德永盛纺织、顺发钢铁、湖北吉象、楚源集团等近20家重点工业企业、商贸企业、交通运输企业、建设工地实地察看安全生产现场,听取企业(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关于安全生产情况介绍,并在安监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座谈会,听取了市安监局、经济开发区、交通运输局、住建局、经信局、林业局、食药局、质监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关于安全生产贯彻执行工作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前宏和调研组人员在深入现场调研和听取汇报、座谈的基础上,对我市《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尽职履责,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是向好的,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法》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宣传。安全生产工作是个永恒的话题,要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不断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对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宣传的重点要放在从业人员上,减少违规操作,减少事故发生;二是要真抓严管,务求实效。五级监管体系已建立,制度措施也很完善,在监管实效上还需努力,要确保零死亡、零事故;三是要统筹兼顾,不留死角。随着小微企业的不断增多,监管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它们的生产条件,防护设备相对要差一些,因此要特别关注其安全生产,不留一处死角;四是齐抓共管,形成工作活力。政府要建立联动机制,搞好安全生产的协调工作;五是加大投入,提升工作水平。针对安全隐患,政府、企业都要加大安全生产方面的投入,不断改善安全生产条件,确保安全生产。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