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时讯>>人大信息
人大时讯
  人大信息
  公告栏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人大信息  
省人大调研组专题调研石首市乡镇污水治理、绿色宜居示范乡村创建情况
来源:石首市人大 , 阅读1653次, 编辑日期:2017年5月31日打印】【关闭窗口

5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率省委农工部、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林业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石首市专题调研乡镇污水治理、绿色宜居示范乡村创建情况。

王玲一行现场察看了城南污水处理厂、楚源集团污水处理厂、沿江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以及桃花山镇果老山村、桃花山镇李花山村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荆州市、石首市关于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绿色宜居示范乡村创建工作情况及建议。

据悉,石首市中心城区已建成并正在运行的有城南和城北两个污水处理厂,还将新建城东污水处理厂,以进一步提升我市污水处理能力,经济开发区现有两个在建污水处理厂:金平污水处理厂、东升污水处理厂,另外,为强化乡镇生活污水治理,石首市还计划在13个乡镇各建设1座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建设污水收集管网,预计2018年5月前可完成各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12月底前可全面投入运营。同时,石首市大力探索绿色宜居乡村生态建设新模式,着力开展了以庭院绿化、农田林网、公共绿地、路渠绿化、绿色产业为重点的绿色示范乡村创建活动,已实现全市行政村全覆盖。全市有38个村被授予“湖北省绿色示范村”荣誉称号,5个村被纳入省级“美丽乡村”试点。

王玲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长江大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是当前省委省政府工作重点之一,石首紧邻长江,早年工业基础雄厚,更要抢抓此次环境大保护的机遇,变被动为主动,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通道,以推进石首新一轮经济转型发展;要统筹协调,全面提升环境质量,扎实抓好乡镇污水治理、绿色宜居示范乡村创建工作;要深化改革,创新县域环保理念,切实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荆州市副市长傅志峰,石首市领导刘忠诚、余剑、陈良、李定海、成先军、李前宏、毕江华、余松柏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