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决议 决定>>决议决定
决议 决定
  决议决定
  决议决定议案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决议决定  
石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石首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石首市人大 , 阅读26294次, 编辑日期:2017年12月31日打印】【关闭窗口

 

石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石首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年12月29日石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石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长石必成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具体措施,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7年是石首发展压力最大、遇到困难最多、转型任务最重的一年,市人民政府在中共石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各项困难和挑战,牢固树立“发展第一、工业第一、园区第一、项目第一、招商第一”的观念,突出工业经济主导地位、突出中心城区扩容体质,扭住发展主题不放松,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众志成城、共克时坚,在危机面前始终保持了发展定力,战胜了各种风险考验,先后获得了国家园林城市、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生态保护与建设(湿地型)示范区建设评估全国第一、荆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优胜市等荣誉。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我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受经济下行、骨干企业环保整治等多重因素影响,县域经济发展持续承压,个别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不够理想。二是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还有短板,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还有较大差距,部分民生实事建设进度不及预期,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三是改革进入攻坚期,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交织叠加,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形势严峻,生态环保建设任重道远。四是政府执行力建设仍有薄弱环节,少数地方和部门争先进位、比学赶超意识淡薄,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的现象依然存在。对此,市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市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荆州市决策部署,围绕“创新引领、换道超越”总目标,纵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抓好工业转型升级、农业提质增效、三产提档升级、城乡融合发展、民生福祉改善,奋力建设“三个城市”,打造“五个石首”,为全面建成链接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区域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市人民政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以项目招商为抓手,积蓄发展新动能;以产业转型为引领,开启发展新篇章;以宜居宜业为方向,构筑发展新格局;以改革攻坚为动力,释放发展新活力;以生态环保为己任,建设秀美新家园;以民计民生为根本,共享发展新成果。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奋发图强,为全面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