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人大时讯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基层人大 法律法规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大事记
自身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制度建设
  大事记
人大要闻 更多>>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
· 石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 石首市招商三组招商引资调...
· 石首市领导到农投公司东双...
· 石首市领导带队指导新厂镇...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
专题报道 更多>>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人...
·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大...
· 余剑率市科经局招商引资工...
· 王敏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
大事记  
2018年7—12月大事记
来源:石首市人大 , 阅读54193次, 编辑日期:2018年12月25日打印】【关闭窗口

2018712月大事记

  74日,省人大代表、石首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必成到东升镇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意见和建议办理回头看活动并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斌、市政协副主席张世城陪同。

  712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副主任杨顺好带领常委会视察组视察我市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配套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情况。

  7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主持召开全市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斌出席会议。

  718日至86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17年财政决算、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工作调研审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副主任李定海、成先军、李前宏、毕江华、王志芳参加调研活动。

  719日至20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率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七五”普法督查、《荆州市长湖保护条例(修改稿)》、革命遗址遗迹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副主任李定海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724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段昌奉一行到我市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市领导余剑、成先军、王志芳、赵文魁陪同调研。

  727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先军带队,对我市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情况开展视察调研。

  824日,石首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负责人分别受市人民政府委托作的《关于石首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石首市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债务预算等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预工委负责人所作《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关于石首市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审查报告》,会议作出了《关于批准2017年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书面审议了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负责人所作《关于提请审议确定市树、市花的议案说明》,审议并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确定市树市花的议案》,确定“香樟”为我市市树,“桃花”为我市市花。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定海、成先军、李前宏、姚斌、毕江华、王志芳出席会议。常务副市长陈良、副市长唐剑华,市监察委副主任易长均,市人民法院院长毛华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斌列席会议。

  829日至30日,荆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荆州城区召开,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出席会议。

  96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斌一行对各乡镇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9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先军带队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专题调研。

  918日至19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率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定海,市委常委方明,市政府副市长唐剑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925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芳带队对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开展调查。

  1011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率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公正文明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定海,市政府副市长唐剑华陪同调研。

  10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率专班,对市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与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调研。

  1025日,石首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2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中期评估报告、关于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报告、关于落实全市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兰秋辞去荆州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职务和张卫平等辞去石首市第九届人大代表职务的申请。会议通过了以上议案,并作出了相关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先军、李前宏、姚斌、毕江华、王志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良,副市长毛传杰,市监察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1030日,荆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荆州城区召开,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出席会议。

  1031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到高基庙镇就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召开座谈会,石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陪同调研。

  127日至12日,副主任毕江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我市2019年财政预算初步方案、落实加强人大监督三项改革有关工作情况开展了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周新红、苏伟参加了调研活动。

  128日至16日,荆州市人大友好访问及议会交流团赴俄罗斯、白俄罗斯访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同志随同出访。

  1217日,荆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荆州城区召开,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出席会议。

  1221日,石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定海、成先军、李前宏、姚斌、毕江华、王志芳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共29人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常委会副市长陈良、副市长肖生娥,市人民法院院长毛华庆,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成先海,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税务局、工商局、质监局、统计局、水利局、房管局、扶贫办、政务办、城投公司、城南高中等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绣林、笔架山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天鹅洲人大联络处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局长袁道斌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工商局局长张志文作的《市工商局关于2017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质监局局长肖军作的《市质监局关于2017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曾贤松作的《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2017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根据《石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满意度测评办法》,对以上四个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友发作的《石首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会议审议了石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有关事项。会议决定石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14日至7日在石首城区召开,通过了会议议程、日程、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副秘书长名单、列席人员名单、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了李前宏辞去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和赵声贵辞去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申请,通过了《石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李前宏辞去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决定》和《石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赵声贵辞去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

版权所有:石首市人大常委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3007041号
地址:石首市绣林大道42号 电话:0716-7299630

鄂公网安备 42108102000031号